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辟“开心农场”劳动实践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1:56: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宋世侨 徐慧琴 陈永)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江东实验小学开辟了“开心农场”劳动实践基地。

这块蔬菜种植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约100平方米,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其中栽种了白菜、大葱、韭菜、番茄、辣椒、蒜苗等本地农作物。基地建立以来,在“党员妈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亲手参与种植,再通过长时间的培护、学习,记录下植物的生长过程,从中体验培育绿色生命的乐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日,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开办以来的第一次丰收,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在集体劳动中,同学们学会了自理与自立,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学会了如何做一名阳光健康向上的少年。

据悉,“开心农场”将长期作为江东实验小学德育的一块坚强阵地,学校党支部书记赵宏强调,将继续利用这块阵地,让孩子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并从劳动中收获知识,强化能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