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举办法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6:11: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晓虎 陈永)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做遵守纪法的文明好少年,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1日下午,江东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邀请了安汉派出所袁洪文教导员为全体师生作法制专题教育报告。

袁洪文指导员根据当前的社会实际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学生详细讲解了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法律知识,并教育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同时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针对出现的典型事例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伦同志就学校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作了强调,他认为,袁指导员的报告使全校师生受益匪浅,为学校“法律进课堂”等校园法制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全校师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规范好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防止犯罪,还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