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4:47: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晓虎 陈永)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遇到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2月28日下午,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邀请了退伍老兵为全校师生及安保人员进行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紧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生能在演练过程中,听从老师的指挥,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做到安全逃生。演练的第二部分为退伍老兵为师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能按照使用步骤,对灭火器进行正确使用,达到初期灭火、进行自救的目的。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让师生掌握了火灾时逃生的方法,使教职工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让大家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演练结束后,李伦副书记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江东实验小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加大了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学校赵宏校长每学期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强调“教育质量和安全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全校师生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