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组织师生重温革命历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46: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为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从小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的思想,3月14日下午,江东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革命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

该片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影片再现了新中国诞生的烽火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及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全校师生认真观看了这部红色影片,被潘冬子爱憎分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性格特征所吸引,也被共产党员舍己为人、心底无私的大公精神所震撼。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师生们或激动,或钦佩,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将英雄们的伟岸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观看影片之后,同学们在观后感中纷纷写道,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震撼了他们的心灵,他们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长大报效祖国、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