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07: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生态文明山清水秀,保护环境鸟语花香。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地球家园,2月,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环保的重要意义。通过国旗下讲话、学校宣传栏、LED显示屏、班级黑板报、红领巾小广播等,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环保小常识,号召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爱护花草树木,低碳环保出行,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增强师生的环保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班队会。把生态文明作为每周班队会课上不可或缺的主题之一,将之细分为举止文明习惯、节约水电能源、低碳环保出行、植树绿化家园等方面,让学生充分利用班队会活动,学会尊重自然、善待自然,认识到人类的发展与生态的平衡密不可分,潜移默化孩子们的自身行为。

三是开展绿化校园实践活动。组建环保自愿者,定期对校园苗圃进行养护,清理垃圾杂物,让师生们参与到爱护花草、绿化校园的实践活动中,将环保意识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

四是征集环保小征文。通过征文的形式,让学生或是叙述身边环保的大事小情,或是提出对校园环境的良好建议,或是抒发对绿色未来的美好畅想,培养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培养他们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习惯。

此次生态文明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让师生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唤起社会公众对环保的清醒认识,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为生态环境建设作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