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小学举行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08: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军)为加强学校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7日下午,光华小学政教处联合团支部、少先队在学校操场上了召开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题为《学会自我保护 预防不法侵害》的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由团支部书记汪杰老师主讲,针对未成年人被不法侵害的特点和原因,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汪老师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告诉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有法制意识,还应学会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伤害意识。对于少年儿童被不法侵害的成因及产生的严重后果,结合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让学生在生动精彩的讲述中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接着,少先队辅导员胡林菊老师就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讲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安全法制教育讲座的成功举行,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极具现实教育意义的安全法制教育课,必将对学校的学生平安及学校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