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19: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熊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顺庆实验小学全体党员于2016年11月26日下午,到顺河乡盐井坝村开展了“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对13户贫困群众进行了精准帮扶。

按照市区扶贫工作统一安排,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组建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三到位”,确保“扶贫攻坚”见实效:一是认识到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培训到位,熟知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三是帮扶到位,构建定期帮扶及常态电话联系等通道,让党员教师与帮扶户心连心。

伴着冬日的暖阳, 学校党支部带领在职党员教师们,利用周六的休息时间,以结对的形式,精准地对13户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他们代表政府和学校,送去了食用油、电饭煲等钱物,送去了一句句美好的问候与祝福。

在扶贫工作会上,大家其乐融融地在一起畅谈党扶贫攻坚的好政策,展望未来美好的新生活;在分组交流中,结对的党员教师和贫困户亲切交谈,具体了解贫困户的真实需求,进一步为他们排忧解难。就象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唐丽英女士所说,学校能提供的钱物虽然有限,但老师们帮扶的心是真挚的,他们将提供更多的精神支持、技术帮扶和心灵抚慰,希望能帮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早日脱贫,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冬日的阳光驱走了点点寒意,在顺河乡盐井坝村,党的温暖让每个人的心中和煦如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