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城小学举行第三届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7:02: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莉华)为了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提倡正确书写汉字、使用汉字,11月15日上午,金城小学举行了“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活动经过班级初赛,每班推选出30名选手参加学校集中举行的决赛。决赛时以年级为单位,集中在学校操场举行。政教处给每个年级准备100个词语,听读老师从中随机抽取50个词语进行听写,听写范围以小学阶段语文课本中出现过的字词为主,适当选取少量课外推荐读物中的字词,以拓宽学生知识面。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沉着书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字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汉字和语文知识的积极性。很多学生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特别注重汉字的记忆,加强语文知识的积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