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情怀办教育 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5:04: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杜娟记者 吴建勇)为着教育人的一份责任和情怀,为了更好地传播教育理念和方法,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携手合作,9月23日下午,顺庆实验小学召开了2016年秋季家长交流会。

下午3点,会议在中学高级教师、南充市语文名师蒋才亮副校长的主持下准时开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齐聚大操场,认真倾听和记录。

四川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唐丽英校长作重要讲话。唐校长跟全体家长分享了近期该顺庆实验小学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作了有关该校开启“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动员报告。“语文主题学习”在我国著名教育专家、国家特级教师、北京十一中学李希贵校长的领导下,大批专家和教师追随,提倡课内大量阅读,已成效斐然,全国各地许多有远见卓识的地区和学校纷纷加入。顺庆实验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也从六年前就开启了学习之旅。他们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语文主题学习”实验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是一件为孩子终身幸福、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基的大事实,更是作为实小教育人的一份责任、一份情怀。唐校长细心地解答了家长心中的一个个谜团,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阐释了实验的可行性,让家长们开阔了视野,建立了共识。

四川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顺庆区教研室小语室何五妹主任从李克强总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角度跟家长们解读了开展“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现实意义。何主任还通过一个个亲身所见的国内外案例现身说法,给家长们注入了信心。

全校大会后,家长们回到教室和老师进一步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近况,听取老师们的一个个温馨建议。家长们表示对学校和老师的工作给予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本次家长会圆满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