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7:32: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刘辉)近日,江东实验小学党支部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赵宏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学校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等,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理念,把党章党规、系统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力争在工作岗位上当模范、作表率。

二是举办合格党员演讲比赛。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一次大型的“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掀起了学习活动热潮。选手们用生动的故事、形象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此次演讲比赛,全校党员同志参与率高达100%。

三是“党员示范课”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尤具特色的高效示范课,引导全校教师聚焦课堂,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伍鑫等8位党员教师,熟练运用多媒体资源,采取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构建新颖的课堂模式,在全校教师中形成了良好的模范效应,使党员示范课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是“党员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采取了“结对子”的方式,开展党员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党员妈妈们不仅在学校对所帮扶的留守儿童进行学习上的指导,还陪伴留守儿童过生日、度周末,或是带留守儿童回家改善伙食,在其生活中进行帮助,在其心理上其进行疏导,让学校教育真正成为爱的教育,用爱与责任铸就“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