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城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3:39: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莉华)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教师品位,弘扬师德风范,增强教职工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7日,金城小学特邀请了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院院长刘大春来校,给全校教职员工上了一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课。

刘院长以“如何构建和谐校园”为题,以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方式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师生交往中的言语沟通入手,从“表达策略”讲到“倾听策略”,指出教师在教学中应少用破坏性言语,多用建设性言语,要避免课堂上的“波纹效应”;在人际交往中要学会倾听,在倾听中要有积极的外表、同理之心和理性的情绪,因人施教,注重教育平衡,这样可以让自己在和谐、轻松的环境中愉快工作,努力工作。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老师们听得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无论是在今后的做人,还是为人师表上都指明了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