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隆重举办“讲道德、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五四文艺汇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6:26: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五月,是拥抱青春的季节;五月,是激情飞扬的季节。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和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师生的艺术风采,号召同学们铭记峥嵘岁月与先辈们的不屈精神,把握青春,放飞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5月4日傍晚,华灯初上,建华中学在学校思贤广场隆重举行了以“讲道德、树新风、青春志、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演,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演在校朗诵队铿锵有力的诗歌《我是中国人》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共呈现了34个精彩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活泼欢快的舞蹈,幽默风趣的小品,温馨经典的情景剧,旋律优美的小提琴独奏,配合默契的乐队演奏等。精彩的节目不断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Good boy》嗨翻全场;跳着《阿拉伯之夜》的女孩“环行急蹴皆应节,反手叉腰如却月”,让人惊叹;小品《这场戏》反应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思考,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歌曲《真的爱你》表现出孩子们对父母深深的爱,让人感动;而“建华歌王”魏显茂老师的《我像雪花天上来》高亢嘹亮,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本次汇演的所有节目均为同学们自编自演,充分展现了建华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才艺特长。

文艺汇演是建华中学“三爱三心”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扬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学生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创新精神。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又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达到了以美育人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