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孔迩街小学:诵经典诗文  建书香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11:33: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刘先成)本期开学第十周,是孔小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周。在这一周时间,学校利用几个半天,分别展示学生综合素质。本期展示内容包括:学生体育综合能力展示、国学展示、书画展示等。

4月29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操场,集中进行国学诵读展示。本次活动展示主题是:诵经典诗文,建书香校园。在此次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各班节目形式多样,新颖别致,深受孩子们喜爱。有配乐诗文吟诵的、有歌舞表演的、有情景剧编排的,等等。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

孔迩街小学开展国学诵读活动已有六七年时间了,学校语文组老师通过编制校本教材《古韵余香》,利用课前预备时间及其它闲暇时间,充分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让孩子们在愉悦中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熏陶。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效果显著,老师、家长和学生都赞不绝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