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举办“法制进校园”警示教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59: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预防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21日上午,建华中学在思贤广场举办了“法制进校园”警示教育讲座,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韦晗校长要求同学们加强校纪、法律意识,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政教处黄纯太主任要求同学们认真作好笔记,在班会课上组织一次题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的主题班会。

警示教育讲座上,一位刚刚刑满释放人员现身说法,他怀着悔恨的心情,用生动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经不住不良风气的诱惑到误入歧途为家庭带来伤害,直至最后亲手毁掉了美好前途的犯罪过程和复杂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进入监狱以后的切身体会,表示在党和政府的感化、关心以及在监狱民警的教育帮助下,已经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懂得了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对过往的不成熟感到悔恨,对自由生活充满向往。最后,他真诚地告诫在场的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刻苦钻研,立志成才,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现场所有师生都被他的现身说法深深地震憾了,同学们不仅聚精会神地听,而且认真地反省和思考,在记录本上写下:踏踏实实做人、明辨是非、慎重交友等字眼。

“法制进校园”警示教育讲座是建华中学校园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服刑人员讲述亲身经历及感受,将活生生的案例摆在学生眼前,给学生前所未有的视觉和听觉震撼,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让学生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使学生进一步知法、懂法、用法,预防犯罪,推进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