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小语研修室“名师讲堂”活动走进御史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8:22: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红) 为更好的发挥研修室的辐射功能,有序有效地对小学语文进行板块式研究,3月31日,应王强校长之约,在长乐督导室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中,陈沸蓉老师带领高坪区小学语文名师研修室全体成员,将“名师讲堂”活动于御史小学拉开了第三期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口语交际”,为达到与兄弟学校相助相长的目的,参会老师涵盖整个长乐片区的语文老师。首先由御史小学的王兰军老师执教口语交际《辩论会》,整个课堂孩子们思维活跃、语言丰富、大胆表达,有理有据地反驳着对方的观点;后由研修室成员——来自东观一小的张露老师执教口语交际《说说你我他》,她由说自己到说孩子,由说外貌再说特点,层层深入,引导孩子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词语抓不同的特点,整节课孩子们兴趣盎然,几次让听课的老师忍俊不禁。

会后,在陈沸蓉老师的组织下,片区的老师们与研修室成员针对这两节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既肯定了二位执教老师教学设计的独特之处,也从学生角度谈到了不足之处。首席名师杨红老师指出:不管是怎样的课型,它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们的每一步教学都应该围绕着我们的教学目标前行,不能偏离其轨道。王强校长针对今天的活动也谈了自己在学校教育教学方面所付诸的努力。督导室瞿主任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对小语研修室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希望此活动长期化、常态化的美好愿望。活动在陈沸蓉老师“关注目标、关爱农村教育”的讲话中落下了帷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