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4所驾校违规招生被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31:3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今年3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市驾培行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发现营山、阆中等地的4所驾校存在违规招收大车学员的行为。日前,市运管局依法对相关驾校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关闭了这4所驾校经营许可窗口中除小车学员以外的招生权限,并责令限期整改。

今年3月,市运管局对全市驾培行业进行了集中整治。检查中,发现营山、阆中等地的4所驾校疑似存在违规招生的现象。经过调查取证,证实这4所驾校在没有招收大车学员资质的情况下,私下违规招收大车学员。“经核实,这四所驾校一共招收了32名B2学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培办负责人说。

据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项目,在驾培行业被统称为大车项目。为应对“新国标”,一个合格的大车项目培训场地投入资金量大,很多驾校在按照“新国标”改造场地时放弃了大车项目。“对照新国标进行改造后,目前南充36所驾校中,仅有4所驾校具有招收大车学员的资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未通过验收的驾校都不能招大车学员,违规培训大车学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嫌违规招生的4所驾校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关闭了这4所驾校的经营许可窗口中的除小车学员以外的权限(IC卡系统已关闭),对违规招生责任人处以罚款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整改。(记者 郭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