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月起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登记驾驶人身份信息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08:50:5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从7月1日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罚款一旦超过200元,交警还要登记驾驶人的身份信息,包括政治面貌和职业等信息。这些违法行为会不会抄告纪检监察机关,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要求。

6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公安部日前印发的《关于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法律文书中增加被处罚人有关信息采集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交警通过一般程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一旦驾驶人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超过200元(不含200元),那么交警就要现场调查并登记驾驶人的政治面貌、职业等信息。其中,政治面貌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团员等;职业则包括公务员、公安民警、教师、学生、工人、农民、自主经营者等。

交警特别提醒,“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拼装改装或报废车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或标识、套用机动车号牌、脱保、超速50%及以上、货车超载30%以上、客运车辆超员,罚款金额都会超过200元。“这‘十大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交警严厉整治的内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科科长李南川认为,目前主要是登记驾驶人的政治面貌、职业等信息,至于还会不会抄告纪检、监察等部门,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要求。(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刘旭)

(原标题: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登记驾驶人身份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