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见路怒族 南充司机拖行交警20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09:48:5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违规停车 拒检拖行交警

4月11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 顺庆城区文化路, 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路中央上下客, 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林坤上前示意司机停车, 谁知司机却试图逃离, 把他拖行20多米后,方才停车,下车后,对他又打又骂。

事发时,正值交通高峰期,文化路显得有些拥堵。 一男一女在路边等车,突然, 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两人前方靠马路中间的位置停下。女士快步上前,直接打开车门上车了,男士走向前排,向司机询问什么。过了一会儿,女士在男士的示意下,下车关上了车门,二人回到路边。没过多久,二人经过询问后,上了后来的一辆白色轿车。

就在这短短10多秒时间里, 前面的那辆白色轿车因为停车位置靠近路中央,造成了后方交通拥堵,一辆公交车停在了它身后。正在执勤的交警林坤发现这辆白色轿车影响了交通秩序,遂从不远处走来。此时,这辆白色轿车不紧不慢地向前行驶,林坤上前示意司机停车,并且提醒他没系安全带。司机念叨了一句,“兄弟,小事,算了嘛。”然后继续开车缓慢向前行驶。

林坤示意这名司机靠边停车,谁知他突然加大油门。此刻,林坤的手搭在驾驶室打开的车窗上,跟着轿车缓步行走,车速迅速加快,他不由得小跑起来,双手吊在车窗上。该车继续行驶,往五星花园方向把他拖行了20多米。当时,该车时速约在20公里至30公里之间。

林坤被拖行期间,打了几个趔趄,他一直不肯松手,见司机没有停车的意思,遂对司机大喊,“你若不停车,我摔了,你要负责任。”车,终于停下了。

司机下车 挥拳砸向交警

为防止司机趁机逃离, 林坤把该车引至路边。这时,司机猛地推开车门,车门重重砸在林坤的右腿上。 林坤没来得及查看伤情,对方拳头挥舞过来,连续砸在他的后颈部位。

只见司机身材壮实, 三十来岁的模样,他一脸怒容,扯着大嗓门,嘴里骂着脏话,大致意思就是这么小的事,交警偏要为难他。林坤解释说,因为他给后方交通带来了影响。接着,该男子继续出手,把林坤的警帽打掉在地。

林坤称,如果对执法有异议,可以由别的交警来处理。然后,他准备致电指挥中心。谁知,这一举动更是激怒了这名司机,他阻止林坤打电话,伸手抢林坤的手机。争夺过程中,林坤手机的屏幕被该男子捏碎, 无法使用。 这名司机的嗓门很大,引来很多人围观。一个年轻男子把手机借给林坤, 然后对瞪着他的司机说,“你再凶,我也不怕你。”

林坤用借来的手机联系了指挥中心。不久,附近的几个交警赶到现场,这名愤怒的司机嘴里仍在冒脏话, 交警让他有话好好说,他却说,四川人说话都带把子。

后来,该男子被送至顺庆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此时,林坤感到浑身无力,前往医院检查,医生说,他多处软组织受伤,建议休息一周。

该名司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又见路怒族 拖行交警20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