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 130余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挡获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0:09:3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运管部门强力打击非法营运。2月16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市辖三区运管执法部门挡获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0余辆。目前,这些车辆全部被封存。

2月13日是正月初六,我市各汽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高坪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等,加强对车站、码头和重要路段的巡逻。当天上午10时20分,一辆张贴着某中专学校招生广告的红色轿车,从顺庆方向行驶至高坪区江东大道,停车后,从车上下来3名乘客。车辆停在现场后,该车驾驶员开始在附近喊客揽客。几分钟后,该车驾驶员喊来两名乘客上车。经过讨价还价后,两名乘客上车付费。该车正准备离去时,被执法人员拦车挡获。该车驾驶员没有想到,非法营运的整个过程被录像固定取证。

该车被执法人员拦下后,车上乘客被隔离开。这时,该车驾驶员称他驾驶的是学校的车辆,当天正在接送学校工作人员。当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接送的工作人员姓名时,驾驶员却接连回答错误。执法人员出示被固定的录像证据时,驾驶员承认自己在顺庆揽客后送到高坪,在返程时又想揽客。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车胡乱张贴广告语,打着学校招生的幌子,很容易逃避执法人员的视线。

市打黑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春运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我市运管部门与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依托平安南充“道路运输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加大集中整治和暗访力度。自平安南充“道路运输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月全市共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200多辆,今年春节期间,市辖三区运管部门打击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30多辆。目前这些车辆全部就地封存,待春运结束再处理。(记者 雍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