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返乡路 巴中最热 泸州往返南充 票最难买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0:0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青山  

制图 高翔

本周末,春节长假就将拉开帷幕,返乡过年的人们扎堆出行,全省公路客运也进入了高峰期。2月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合四川汽车票务网和成都各大车站,梳理出2016年春运,从成都返乡过年的汽车客运数据。

春运回家 平均出行距离256公里

据四川汽车票务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新数据显示,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平均出行距离约为256.21公里,其中,300公里以内的出行占61%以上。

春运十天 全省售票76万余张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运前10天,通过网络购票发送旅客37万人次,共计售票76万余张,同比去年上涨600%。而每天的购票高峰,在上午9点至12点。

票源情况 自贡至泸州最紧张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自贡至泸州的车票最为紧张,彭州至成都线路车票稍微宽裕。据分析2月3日至2月6日将会迎来中短途客流最高峰,出行方向以成都至川北、成都至川南方向为主。

热点流向 全省汽车客运TOP5

从目前省内热点流向、流量来看,排在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巴中、通江、旺苍、苍溪、渠县,约占联网售票旅客总量的8.7%。

最热门线路:3万名旅客到巴中

从目前售票数据来看,售票量和班次最多的路线是成都-巴中,成都-通江,成都-旺苍。春运期间,从成都出发至巴中的人最多,目前已发送超过3万名旅客到巴中。

最难买车票:泸州往返南充

据四川汽车票务网截至2月1日上午10点的数据,全省汽车票销售得最快的线路TOP5如下,从数据可以看出,南充和泸州两市往返的车票,堪称今年春运四川最难买的汽车票。

南充市-泸州 泸州市-南充达州市-米城 成都市-九寨沟西昌市-越西

春节回家购票攻略

预售期

春运期间,四川汽车票务网预售期为3-15天,各个车站预售期和放票时间均不同,实际预售期限以实时查询为准。

联网售票

四川汽车票务网现已开通全川270个车站联网售票,也就是说四川省大部分车站都可以购票,具体请点击www.scqcp.com输入始发城市查询。

取票

凭验证码或者身份证到(始发车站综合窗口、车站自动取票机、红旗超市等代理网点)取票。

退票

未取票且离发车时间2小时以上的,可以在线申请退票。如您已取得车票只能在始发汽车站办理退票。

未取票但离发车时间不足2小时,只能在始发汽车站办理退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1小时后,不再办理退票。

退票手续费

根据交通运输部《客规》和四川省交通厅、物价局的规定,退票资金将在1-7个工作日内安全退还至原支付账户。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