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市应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8-10 08:21:3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吴群刚主持召开市应急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驰而不息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应急委全体会议精神。

吴群刚指出,应急管理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要清醒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力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常态化巡查排查等各方面工作,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1+2+13”行动方案,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决稳住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

吴群刚要求,要深入推进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紧盯新冠肺炎疫情动向,动态完善防控策略和举措,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把工作着力点放到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上,切实把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吴群刚强调,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市应急委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急管理工作相关指标体系,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发挥好运转枢纽作用。18个专项指挥部要完善各自运行规则,确保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要优化监测预警预报体系,抓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副市长、市应急委副主任朱华、沈一凡、陈有波,市政府秘书长、市应急委副主任蒲国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