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2020-08-10 08:20: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传达学习近期中省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重要决定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吴群刚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就南充而言,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省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将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吴群刚要求,务必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加强污染源风险排查与管控,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特别重要议事日程,对国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整改问题,要开展跟踪监测;务必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机制,县(市、区)政府、职能部门、生产企业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新闻媒体要加强监督,形成全社会共抓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吴群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鲜明态度,全面摸排、查清底数,突出重点、坚决整治,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切实把工作常态、高效开展起来,扎实有力推进问题整治。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就业促进暨人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领导苏士勇、朱华、沈一凡、陈有波,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