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法制微电影进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5:27: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为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营造文明守纪和谐的校园氛围。5月30日高坪区司法局将精心筹拍的法制微电影—《迷失的青春》送入天峰小学八年级的课堂。

《迷失的青春》讲述了胡某等三名青少年因沉迷网络,一步步走上抢劫盗窃的犯罪之路,葬送了美好青春的真实案例,引发观看的学生们强烈的心灵震撼。

在结束微电影播放后,司法局还安排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特点,专门就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开展法制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青少年学生迟到、早退、旷课、迷恋网络、酗酒等不良行为,引导青少年克服好奇心、叛反心、盲从心、攀比心、报复心等复杂心理,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