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龙法律服务小分队开展“扶贫攻坚进万家,法律援助惠民行”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5:07: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高坪区小龙法律服务小分队立足实际,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大力开展“扶贫攻坚进万家,法律援助惠民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为辖区群众开展法律服务。

2016年5月19日,小分队工作人员会同小龙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香积寺村,为该村40余位贫困户进行了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为贫困户们讲解《扶贫开发条例》等扶贫政策和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主要制度、基本原则、形式等知识。工作人员围绕《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选举法》、《消费者权益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法律咨询问题。

活动共发放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起。通过政策宣讲,极大地提高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信心和运用法律维权的意识,为实现贫困户如期脱贫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