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河司法所创新开展解除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5:34: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锋)近日,为巩固社区矫正成果,进一步加强矫正对象思想教育和行为矫正,双河司法所立足工作实际,以三举措推进社区矫正解矫工作有条不紊,为我县川渝合作示范县和生态田园城市建设创造健康有序的新秩序。

开展“走村入户”

对辖区数名即将期满的矫正对象逐一进行家访,了解矫正对象思想动态,掌握生活状态,摸排思想方面的不稳定因素,着力解决其在农村生产生活方面的疑难问题。

举行“教育谈心”

司法所悉心接受矫正小组成员在监管帮教方面的反馈意见,进一步让矫正对象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司法所干警鼓励他们为即将回归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树牢法律观念,好好珍惜生活,认真谋划人生。

开通“便捷服务”

对因病导致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司法所干警即时指导其完成自我鉴定,会同村委干部一起上门依法进行解矫宣告,确保工作流程不脱节,进一步展示法律的庄重和威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