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院深入对口帮扶乡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09:43: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顺庆法院宣)4月12日下午,顺庆区法院刑庭庭长许文英来到法院对口帮扶的芦溪镇,以“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为主题 ,给50余名村镇干部、群众和党员代表进行了法律专题讲授。

讲座中,许庭长讲解了贪污、受贿、职务侵占、挪用公款等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可能触犯的刑法罪名,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定、立案标准和处罚规定。通过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新农村建设领域,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了当前农村职务犯罪的类型、发案原因、案件所呈现的特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的对策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该镇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学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真切地感受到了腐败的严重性和开展反腐败的必要性,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要时刻警示自己用好权、当好家,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