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供电:坚守在春节保电一线的那些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6:39: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覃川)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纷纷忙着与亲友相聚,尽享团圆的幸福。同样,春节也是电网负荷飙升的时刻,是奋战在电力一线工作人员最紧张的时刻。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私地坚守在保电一线,把辛苦留给自己,把光明献给大家。

副总经理欧佳平:确保春节保电万无一失

除夕夜晚上18时40分,公司副总经理欧佳平在匆匆扒了两口饭后,来到值班岗位。作为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欧佳平已连续多年除夕夜值班,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据他介绍,高坪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电工作,节前做好了低电压台区整治、线路通道清障、网络设备消缺等准备工作,制定了春节保电预案,节日期间增加了值班人员和车辆,营销、调度、输电线路运行班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到各个保电现场参与值班,确保春节保电万无一失。

调度值班员刘英:坚守岗位是责任

除夕夜晚上20时,万众期待的春晚已拉开了序幕,到处一片浓浓的节日气氛。在高坪公司调控中心值班室,刘英和他的同事们还在仔细关注电网运行监控图。刘英向笔者介绍,得益于近两天的暖阳,气温大幅回升,现高坪电网全网负荷56.8兆瓦,全网正常运行。“在调度岗位好多年了,多少次春节值班,已经记不得了,不能回家虽有遗憾,但是这就是我的责任。”刘英说。对于调控中心值班人员来说,特殊的岗位决定了他们要放弃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营销部主任龙军民:智能电表充值不休假

除夕夜20时20分,龙军民还在公司的自助充值终端前忙碌着,他一边熟练地帮客户充值,一边跟客户拉家常,还不忘叮嘱客户要注意节日安全用电。龙军民向笔者介绍,2015年,高坪公司新换装智能电表6万余只,有很大一部分客户对智能电表使用还不习惯,常常忘记充值,为了确保客户春节期间顺利购电充值,营销部派人帮助不会充值的客户充值,确保老百姓能及时用上电。

高坪供电所所长张天军:年夜饭就是腊肉加方便面

除夕夜20时40分,刚从城区巡视完回来的高坪供电所值班员工拿出方便面,围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吃他们的年夜饭。所长张天军特意从家里带上了提前煮好的腊肉和香肠给大伙加加餐。张天军说:“今年公司加大了值班力量,我们所共有19名值班人员在所值班。虽然供电所离家很近,但是大伙为了第一时间能够奔赴抢险现场都放弃了回家,一起在所里吃方便面。一会吃完我们还要出去巡视几圈,主要是针对高压线下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及时制止和宣传。”

配网抢修班值班员胡佳华:用心架起与客户桥梁

“喂,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您?”“我是盐溪乡陈家祠1村,我这没电了。”胡佳华打开记录本,一边详细询问情况,一边进行记录。记好报修地点,填完报修单,胡佳华立马联系安平供电所值班人员进行抢修。胡佳华向笔者介绍,前几年,每到除夕夜,故障报修电话一个接一个,抢修人员忙得连轴转。今年由于公司电网建设投入加大,加之天气暖和,还没什么大的问题,报险大都集中在农村,主要存在智能电表充值、空开跳闸和保险烧坏等问题,并且供电所抢修人员都及时进行了抢修。在与供电所取得联系后,胡佳华再次向客户打去电话把抢修进展情况以及大致的来电时间告诉客户。她说:“大过年的,我们多用点心,客户就少操点心。”

农电员工陈德坤:坚守保电最前沿

大年初一上午9时20分,大通供电所农电员工陈德坤才从一名客户家抢险回到供电所值班室。“今年负荷比往年低了很多,加之去年公司开展的“农电安全七个一”专项活动,农村电网坚强了很多。昨天白天接到4起报修,晚上接到2起报修。”陈德坤向笔者介绍。在笔者问到“家就在身边却不能回的滋味不好受吧”的时候,陈德坤说,周边都是乡里乡亲的,虽然除夕夜没能与家人团圆守岁,但有乡亲们的道谢和感激,苦点累点也值。

以上只是春节期间保供电队伍中的一个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们,他们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春节是团聚,是陪伴。但是,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一刻都没有离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