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凤法庭干警爬山涉水 开展“院坝法庭”贴心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1:55: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连伟 记者 彭春林)近日,金凤法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庭长何小强带着法庭的干警,一起爬山涉水到白家乡汤家沟村办结了一起离婚案件。

该离婚案件的被告汤某因几年前的交通事故导致下肢残疾,行走不方便,其妻子唐某(本案原告)已贴身照顾他长达四年之久,由于夫妻两人均无固定收入,孩子还在初中就读,以致家庭经济状况日益窘迫。原告唐某承受的生活压力过大,遂向金凤法庭提出离婚请求。

金凤法庭立案受理后,考虑该案的特殊情况,深入当地村委会及当事人家中多方面了解当事人的基本情况,除组织原、被告双方现场调解外,还还分别邀请了双方当事人的父母到场,再充分询问了双方当事人意愿和听取了双方当事人近亲属的意见后,向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释法明理工作。经过大量的调解工作,被告同意离婚,考虑到被告的生活现状,法庭在维护原告所主张的权益同时,争取让原告方给予被告方一笔经济帮助费。在法庭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导下,原告方最终同意支付给被告方2万元的经济帮助费,并且当场兑现,最终促成该案调解结案。

近年来,嘉陵区人民法院金凤法庭坚持能动司法原则,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让巡回法庭走进老百姓家中,从方便群众,让群众节约诉讼成本入手,改进司法服务的方法和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司法的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