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主演“这般女子” 缘起南充女作家

2021-01-15 07:51:5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我就是这般女子》剧照

根据南充网络女作家“月下蝶影”创作的古代言情小说 《我就是这般女子》改编的同名网剧将于1月18日播出,该剧由当红女星关晓彤、男星侯明昊等主演,引得众多剧迷期待。1月14日,记者采访了小说《我就是这般女子》作者“月下蝶影”, 了解到关于这部网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故事感人·40集网剧值得期待

提及“月下蝶影”,不少网络小说爱好者或者比较熟悉,但她的真名鲜为人知。 这位出生在蓬安县“月下蝶影”,现定居于嘉陵区, 她的名字叫唐永慧,从事网络小说创作已有12年时间。这期间,她写了不少深受读者喜爱的网络小说。

据唐永慧介绍,《我就是这般女子》 主要讲述的富贵千金班婳(关晓彤饰)与世家公子容瑕(侯明昊饰) 在机缘巧合下相遇,并携手成长,经历不少离奇事件后相爱一生的感人故事。

“我的这篇小说《我就是这般女子》发表于全国知名的网络小说平台‘晋江文学城’后,被腾讯、极光TV、谷元文化等多家影视机构看中。”唐永慧说,最终,几家机构联合拍摄成了40集网剧。目前,该剧已完成拍摄制作,将于1月18日在腾讯视频全网播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 唐永慧先后创作推出了《天佑》《福泽有余》《妃嫔这职业》 等20多部网络文学作品,深受读者喜爱。如今,她是“晋江文学城” 网络平台的职业网络作家, 也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南充市网络作家副主席,嘉陵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勤奋创作·已推出20多部作品

谈到与写作的缘分, 唐永慧告诉记者, 她的写作动力来自于在蓬安县上小学时, 一位叫李正刚的语文教师对她的鼓励。于是,她便喜欢上各类文学书籍。 后来, 在成都上大学期间, 她开始了文学创作。 有一次,她无意间浏览到“晋江文学城”网络平台,非常喜欢上面的写的网络小说,便向其投稿。自从第一篇网络小说发表后, 她一发不可收拾,于是便坚持了下来。

“与勤奋的网络作家相比,我的创作速度还有不少差距, 因为很多时间我都用于思考。如今,考虑到读者需求, 我平均每天最少要创作三四千字,有时候,一天要创作6000字左右。”唐永慧说,目前,虽然她已为人母,但她仍然坚持创作,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她坚信,经过不懈努力,会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 文/图

相关链接

《我就是这般女子》剧情简介

表面外向, 性格直爽泼辣, 但实际上心地善良而又细腻的女主班婳, 被莫名其妙地退婚三次, 性格大大咧咧的她不改自己的爽朗秉性,直面外界的口舌,于是,她意外地发现自己有可以通过梦境预知未来的能力。能预知未来的梦境, 让善良的班婳决定帮助自己的家人避开厄运。同时,当年灭门之谜的男主容瑕, 为了解开在朝中自己身世的真相, 并在机缘巧合下遇见了班婳。 二人携手步步解开秘密, 并因此结缘相爱一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