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金融支持南充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举行

2022-07-08 12:32:3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6日下午,2022年四川省金融支持南充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我市举行。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摄

7月6日下午,由中共南充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指导的2022年四川省金融支持南充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我市举行。市人民政府与1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协议资金超过4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7家驻市金融机构与我市重点企业签署了涉及信贷资金345亿元的合作协议,必将为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提供强劲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主持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帅旭,人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四川银保监局副局长周卫江,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孟强出席。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各金融机构要多搭把手,倾力服务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精准对接、当好参谋助手、把握重点方向,(紧转2版)

(紧接1版)为项目量身定做一系列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主动提供金融政策、融资程序等金融服务,加大对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及其相关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提供更多优质金融产品。

欧阳泽华要求,各企业要苦练内功,主动担起南充发展的主力军,在诚信、专注、融资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信用等级,把主业做精做透,加强直接融资,进一步做大做强,争取更好更快发展。

欧阳泽华要求,各级政府要多方合力,持续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为各类金融机构来南充展业提供便利条件。

朱家德发表了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他用“铭记”“共赢”“服务”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三层意思。朱家德指出,今天省级部分金融机构将与南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对南充发展的关心支持,南充一定感恩奋进。当前,南充正围绕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希望银政企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南充将持续发展新型金融业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培育开放金融市场,健全银政企沟通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金融机构在南充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观看了南充宣传片。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希刚推介了南充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省级金融机构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九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前,欧阳泽华深入四川天府银行总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