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构筑廉政防线--仪陇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2020-11-23 09:50: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1月20日,仪陇农商银行组织行内中层副职及以上管理干部和家属共61人赴剑阁县李榕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廉洁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对家庭和谐稳定的重要性,二楼的以案为鉴厅展示的腐败堕落的后果更是让人触目惊心,今后一定要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学习清官李榕‘两袖清风归故里,一对顽石压中舱’的清廉精神,把自我修养放在首位,甘于清廉和平凡,培育克勤克俭、且耕且读的良好家风,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农信家人。”参加活动的员工家属说道。

今年以来,仪陇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的相关安排部署,紧密聚焦反腐倡廉工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分四个阶段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第一阶段以深入剖析金融系统内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重点集中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第二阶段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四川省川中监狱高级警官范仲根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第三阶段组织管理干部和家属“走出去”参观家风馆和法纪警示教育基地;第四阶段分层级开展家访活动,实地了解管理干部家庭、家风情况,确保家庭助廉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仪陇农商银行已组织开展全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2场、“请进来”警示教育1场、“走出去”警示教育暨家庭助廉活动1场、“廉政谈话”13次,累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和员工家属5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