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绵阳中支完成近两年最大理赔 847万元理赔金让爱延续 撑起家庭希望

2020-06-30 16:19: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近日,绵阳市保险行业备受关注的夫妻意外身故案,通过受理、调查、审核,太平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按照保险合同,向两人家属共计支付847万元,为这个失去顶梁柱的家庭撑起了未来的希望。这起理赔也是太平人寿绵阳中支近两年来最大理赔案。

身故的当事人夫妻曾有一个令人羡慕的美满家庭,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两人生前经商办企业,年富力强,生意红火。但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两人同坐的私家车意外坠河,不幸遇难。当事人夫妻的身亡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也让原本依靠他们支撑的幸福家庭到了崩溃的边缘。

当事人夫妻上有老,下有小,失去顶梁柱的家庭,生活又该如何继续?悲痛之余,他们的家人想到两夫妻一直有购买保险的习惯,就向保险公司申请了理赔。据了解,当事人夫妻多年来,本着对家庭负责的态度,为自己以及家人投保了多份保险,包括意外、重疾、医疗、年金等全方位保险保障。

今年3月,太平人寿绵阳中支接到报案后,总经理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开启重大案件调查、核查、理赔服务通道。公司调查人员与同业调查人员展开联合调查,包括到交警队、刑侦队、事故现场、殡仪馆、法医处等进行相关调查。6月13日,绵阳中支完成结案,支付金额合计847万元。

人有旦夕祸福,风险如影随行。家庭顶梁柱倒下,可能会造成家庭财务计划延迟数十年,甚至立刻终止,它不但消耗家庭资产,更可怕的是,它还会带走家庭支柱未实现的价值。保险不能阻止风险事故发生,但当意外和疾病来临时,通过保险理赔金的应急,可以让生活少受影响,还能够给家人留下一笔可观的生存金,缓冲经济压力。买保险是对亲人负责任的一种行为,是爱心、责任心的体现和延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