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开展“为贫困村党支部献爱心”帮扶活动

2020-06-30 19:06: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南充分行党委在持续抓好全行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注重党建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等相关活动的开展。2020年6月4日,该行高级经理鲜小林与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和南部支行党支部书记一行四人,深入南部支行结对帮扶贫困村—南部县神坝镇中和村,开展了“为贫困村党支部献爱心”帮扶捐赠活动暨扶贫工作调研活动。

按照今年的帮扶工作计划,该行党委组织部计划使用部分党费留存款项,用于帮助该行结对帮扶贫困村改善党建活动室设施。在前期的帮扶工作中,该行了解到结对帮扶的南部县神坝镇中和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条件相对较差,缺少开展活动的相关硬件设施,便主动提出为该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配备必要的活动设备的想法,并通过多次沟通,拟定了设施设备购置方案经审批后及时进行了物资采购。活动当天,鲜小林一行带上为该村党支部活动室购置的党旗、党徽、党建理论书籍、农业技术书籍、光碟、电脑、电视等物品,前往南部县神坝镇中和村开展了“为贫困村党支部献爱心”帮扶捐赠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在捐赠活动现场上代表全村党员、干部对该行党委组织部的爱心义举表示深深地谢意,并表示将发挥好捐赠设施的使用效能,持续抓好全村党建工作,凝聚全村党员干部的力量,与帮扶单位一道,做实脱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年这场硬仗。随后,帮扶干部一行与神坝镇党委书记、村干部开展了帮扶工作座谈交流,深入该行帮扶干部的工作情况,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对后续帮扶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该村党员活动室,看望慰问了南部支行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检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宿舍了解驻村生活情况等。

本次爱心帮扶捐赠活动的开展,是该行党委践行爱心回报社会行动的具体体现,既丰富了该行党建工作的内涵,又延伸了该行党建工作的外延,必将进一步推动该行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罗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