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南部东风路支行走进新农村桥亭杨家河开展工会活动

2020-06-09 15:48: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墨茜)初夏新至,万物生长。为走近大自然,舒展职工心情。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行南充南部东风路支行驱车前往桥亭村杨家河开展一日游工会活动。

从南部出发50分钟车程后就来到了位于阆中市的飞凤镇桥亭村,这个村是阆中市和美乡村旅游公司精心打造的现代民俗新农村。昔日,这个村自然条件有限,深处大山之中,交通滞后。很多人都外出谋生置业安家,生活在这里的大都是不愿离开祖辈都生活在这里的留守老人。近年来,得益于新时代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在设计师精湛技艺的改造下,破旧的乡村砖瓦房屋摇身一变,成为了传统体验民宿,尽可能保留了房屋的原始风貌。我们一行人穿梭在传统体验民宿的各个角落。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古老的家具和物件:黑白电视机、雕刻着图案花样的木质中式古老桌椅、农村的柴火灶台、陶瓷的大水缸、木质的写字台和衣柜还有古筝。大家都觉得身处其中,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民宿的外部被玻璃、钢架所包围,更让人惊叹古今设计师的灵感与智慧,能够让我们中华的建筑物和室内装饰相得益彰。同事们一边嬉笑一边拍照,乐在其中。院落的户外有各种各样的鲜花盆栽,十分温馨。院坝和室内也有沙发和摇摇椅,累了倦了都可以驻足歇息。抬头望去,远山、池塘、枇杷园。一片生机盎然的田园画卷铺展开来。这让我对祖国大地乡村新风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午餐过后,我们一行人又驱车前往阆中市枣碧乡杨家河生态湿地玩耍,古老的石桥诉说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同事们在岸边的小竹林里乘凉好不惬意,看到秋千都童心未泯,跃跃欲试。一阵阵凉风拂面而来,炎炎烈日下的我们感受到了一丝清爽。一阵玩耍和歇息之后,我们开车返回。邻近傍晚,大家在一起享用了地道重庆火锅,大家在一起饮酒吃菜,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此次工会一日游活动,让大家不仅观赏了美景,愉悦了心情、缓解了工作的压力。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业余交流的机会,为东风路支行业务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