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阆中支行与帮扶村两委持续深入阆中市思依镇三叉河村开展帮扶助力“三夏”活动

2020-06-08 20:22:5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牛(利军)近日,南充阆中支行积极配合阆中市思依镇三叉河村落实南充市委脱贫攻坚第一专项巡察组关于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的指示精神,在补齐短板和确保脱贫资料真实性、全面性和准确性的同时,持续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助力“三夏”活动。

连日来,该行帮扶人员与该村两委人员一道,积极开展脱贫户走访活动,无论走进家中,还是走到田间地头,都与脱贫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一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和疫情给家庭带来的影响等情况,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帮扶举措,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因人因户施策,扩大帮扶战果,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着重了解“夏收”、“夏种”、“夏管”等相关情况,以及收油菜、收麦子、禁烧和抗旱保苗工作进展情况,全力以赴协助村两委干部,组织帮扶工作队深入田间,针对家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和脱贫户开展抢收抢种,确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不发生一起燃烧秸秆事件发生,保证夏粮颗粒归仓。同时,该行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改和对标对表”的日常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扛起帮扶单位责任、努力完成脱贫攻坚阶段目标任务,不辜负阆中市委市府、思依镇的帮扶重托和广大脱贫群众的殷切期盼,切实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关键之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