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全力落实退休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贴政策

2020-06-07 10:12:0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佳)为落实好国家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的相关政策,将党和国家对退休军转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该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梳理全行100多名退休军队转业干部信息,对符合政策的人员拟定名册,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政策依据。该行经办人员仔细研读文件内容,学懂弄通文件精神,为及时甄别符合政策条件的退休军队转业干部,为他们争取政策帮创造了条件。

二是核实情况,确保准确无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该行一一核实全行退休军队专业干部的情况,筛选出71名退休军转干部的养老金加生活困难补贴收入未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符合解困补贴的申报条件,及时进行统计造具清册。

三是对口联系,准确提供资料。在完成资料统计后,该行在与当地市、县人社局进行了沟通联系的基础上,及时将可享受增加生活困难补贴的71名退休军转干部相关资料提交给人社局,确保了解困补贴申报的准确无误。

四是加强宣传,做好解释工作。该行在认真做好退休人员军转干部生活补贴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全行广大军转干部宣传国家解困补贴政策,耐心解释生活困难补贴对象、条件和标准,回答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避免产生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发生。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保持和地方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跟踪本单位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贴兑现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