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阆中支行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2020-06-07 10:06:1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牛利军)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决战决胜年。近日,工行南充阆中支行班子成员率领全体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阆中市思依镇三叉河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做到“信息核实精准到户,脱贫攻坚帮扶到人”,尤其要求大家带着对脱贫户的浓浓关切扎根到他们中间去,挨家挨户核查“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和当前旱情对于脱贫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了解核算夏粮收成、生产养殖、外出务工、政策补贴等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状况,以便下步更好地精准施策和巩固脱贫成果,努力改善当地脱贫户的家庭经济状况,为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走访过程中,该行领导和帮扶人员统一“精准扶贫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的宣传口径,并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脱贫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等不靠,勇于脱贫”,与帮扶人员一道“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扶贫攻坚”。尤其帮扶人员在走访特别困难群众家庭时,深情表示“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工行帮扶人应有的责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距离,使他们倍受鼓舞和增添了勤劳致富奔小康信心与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