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持续开展反洗钱及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06 10:56: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劲)自公安机关启动严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以来,工行南充分行始终积极参与,通过网点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和宣传站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又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2020年是全国第十一个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年。自开年以来,该行便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日,该行在西华体育公园再次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反洗钱及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进行宣传和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工商银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活动中,该行设置了宣传展台并张贴宣传条幅,由四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讲和资料派发,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一是以反洗钱新规及最新案例进行讲解,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介绍防范金融犯罪的知识和常识,提醒广大市民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自觉远离洗钱风险;二是宣传非法集资法律法规知识,以典型案例来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行为、表现形式及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提醒广市民不要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要被眼前的暴利所诱惑,要坚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该行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彩色宣传折页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公众宣传了如何保护自己的金融安全,防止被洗钱、恐怖融资犯罪活动所利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