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喜获金融统计法规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2020-06-04 10:37:0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贺吉华)为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统计数据治理,加强金融统计法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的统计意识,人行南充中心支行于5月中旬举办了南充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统计法规知识竞赛,南充分行由分管副行长梁尹亲自组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在全市35支参赛队中,该行荣获团体二等奖,为工行赢得了荣誉。

在接到人民银行的正式比赛通知后,该行分管行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组建了由其本人、资金财务部经理和统计人员组成参赛队。并投入到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

参赛队员按照比赛内容,将《金融统计管理规定》《统计法》《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办法规定,分门别类的拟出复习提纲,抓紧复习,积极准备,对每一个考点做到博引强记,加深理解,最终达到了融汇贯通。

在参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从容答题,最终喜获金融统计法规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得到了人行南充中心支行的通报表彰。

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展示了该行统计专业条线扎实过硬的专业水准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对促进该行不断提升统计专业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必将启动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