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一年,从团队新人到19年太平人寿个人边际新业务价值全省第一

2020-05-21 08:23: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导语:阳婷认为银保人首先要喜欢这份工作,还要有信心,最后用自己良好的品质去征服银行和服务客户。她是太平人寿成都中支中级理财经理,在2019年她获得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银保个人边际新业务价值全省排名第一。

“我在2018年年底加入现在的这个团队,我们团队名叫‘亲如一家’,刚开始不太能理解,后来渐渐地才切身感受到如家人一般的亲。”阳婷说,“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负责的网点做沙龙活动,每天会用到很多物资,但有车的同事只有4、5个,我也是其中之一,团队长要求有车的同事负责帮助没车的同事,而我被安排穿城给一位同事运送物资,每天回到家都是8点以后了,我觉得这是一件用专车就可以简单解决的事,所以非常不理解团队长的做法。”

热爱、自信、人品,缺一不可

阳婷是太平人寿成都中支中级理财经理,在2019年她获得川分银保个人边际新业务价值全省排名第一。这个数据排名第一,意味着大单业绩高。在阳婷看来这些客户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功,他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历都是成就他的关键,他们不仅是这个银行的客户,也是其他银行的客户,他们身边也同样围绕着许多保险行业的专业人才,而他们自己的专业度也非常高,所以要想取得他们的认可,仅凭专业是不够的。

“首先,公司有专门服务客户的团队,如果客户需要税务、法律或其他专业方面的咨询,我会找到相关的专业人士,用更专业的知识去说服他。其次,客户看中的还有个人的人品。最后,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那就是坚持。”

阳婷认为银保人需要具备:热爱、自信、人品,缺一不可。“我记得我的第一单成交前前后后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从让银行工作人员认可我这个人,到愿意接受太平人寿的产品培训,这期间就差不多半年,从开始接洽客户到成交,又是差不多半年。期间银行的工作人员想过放弃,觉得能签约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但我依然不愿意放弃,一方面给他们打气,另一方加大培训力度,最终成功的签下了这个客户。”

“亲如一家”,团队即家人

“作为一个母亲,不工作的时间几乎都是女儿的。”阳婷说,她有个即将升入小学的可爱女儿,团队长让从她南门穿城到北门,只为给同事运送他们需要的物资,阳婷很不能理解这种专车就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她义务去帮忙,“后来我自己做网沙的时候,团队长亲力亲为的给予我很多帮助,从拨打电话、邀约客户、运送物资到最后的成交,前前后后需要三天的时间,他都是义务的给我提供帮助。我邀约他提出共同经营,他拒绝了,他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无条件的提供支持。’”

“团队长其实有一个上小学的儿子,家里的事情也特别多,一旦团队有人需要帮助,他都是第一个冲出来,大事小事从不抱怨,周末加班也毫无怨言。阳婷进入这个团队也只有短短的一年,在这期间团队给予她的不仅是工作上的支持,还有如家人一般的温暖,渐渐地,她才明白了团队长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没关系,我们都是一家人。”

前不久阳婷的外婆去世了,亲人逝去给她带来沉重的打击,在一次第二天要在公司年会做宣讲的加班中,身体的劳累加上心理的不适,阳婷崩溃了,她只想回家,家才是那个她能放下一切自我慰藉的地方,家才是那个她能逃离一切寻找内心平静的地方。彩排到12点的时候团队长抚慰她说:“如果你真的要回去,我陪你,明早4点我们再一起回来。”家,原来也在这里。

付出不一定有成果,不付出一定没有成果

阳婷负责的银行网点有3个,在她充分衡量过自己的精力以及网点的情况后,决定重点跟进其中的一个。“我觉得经营一个网点要像经营自己开的公司一样,把自己当成一个老板,对公司付出、对员工付出、对工作付出,总有一天会有收获。”

她每天9点会带上一杯咖啡到这个网点去,与网点主任一起喝咖啡,聊聊家长里短、聊聊社会新闻,在聊天的过程中不动声色地透露出自己的专业程度以及太平人寿强大的集团背景。网点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过生日,她都会给他们送上温馨祝福。

“从朋友做起。”阳婷说,很简单的五个字,但其中的努力和付出可想而知。慢慢地,银行工作人员认同了阳婷这个人,也认同了太平人寿的背景、运作方式和产品,还逐渐认识到太平人寿与银行之间合作的优势,以及所能带给客户的好处后,也更愿意给自己的客户推荐太平人寿的产品。

再次提到个人边际新业务价值全省排名第一时,阳婷笑着说:“这是运气,但运气之前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不懈的努力。”其实,阳婷是不喝咖啡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