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奉献的基因点亮未来——让工行精神在战“疫”中绽放光彩

2020-04-16 13:36:1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新冠肺炎肆虐中国,最美逆行者的奉献奋斗精神,值得我们称颂赞扬。但战疫一触即发,仅仅靠医护工作者的力量,怎样和疯狂的病毒决一死战呢?同是中国人,同样屹立在华夏这片热土上,我们也有责任和担当,战斗和支援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给他们源源不断的力量和爱作为坚强的后盾和解除后顾之忧。作为工行人,我们在行动。

用榜样的力量,感召身边人

大家一起奋斗真的是充满了干劲。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工行人主动请缨,逆流而上: 熊昊麟带领党员突击队,再苦再难,每天奋战十多个小时,支援雷神山医院扩增;柯泽民组建的“铁军战役先锋队”,住在行里,奔走社区,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提供后勤服务;伍燃等工行人不辞辛劳,连续6天,每天工作8-12小时,高强度工作为支援三家方舱医院搭建。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只有需要,他们随叫随到,是他们的口号和行动,也是他们坚决战斗到底的决心和毅力。身体的疲惫不堪却被精神的满足填充的满满的,人间值得,生活值得我们温柔以待。

用优秀的组织,团结同行者

所有的守护都是因为爱。吴友亮一家三口,有一种陪伴,叫做一家人“战”在一起,疫情期间战斗在前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国家人民最苦最难的时候,各自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不急不躁,就很安心踏实。

用奉献的精神,铸牢工行魂

95后的杨鑫雨,也在这场战役中成长,她用她的青春活力点燃照亮了他人,还住在出租屋的她,竟然捐款5000元,还筹措29000元为一线购买一次性手套、体温计、紫外线消毒车和鞋套等防疫物资并送到防疫一线。

我愿意,做一束光,哪怕再微弱,也要照亮温暖他人。每个人都是世界上渺小的存在,既平凡又普通,但同时每个人又拥有着难以想象的潜力,困难当头,大家齐心协力时,便会有坚不可摧的力量。一份微小的爱心,乘以14亿,就拥有巨大的能量;一个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可以慢慢克服分解。很幸运,我是中国人,很自豪,我是工行人,在疫情期间,虽不能在前线,但我也要向奋战在前线的榜样工行人一样,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温馨服务,为打赢这次防疫战尽一份薄力!(西充安汉支行 高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