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营山支行多措并举强化内控案防防线

2020-04-14 13: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戴兵)工行南充营山支行高度重视今年内控案防工作,在年初内控案防工作安排中,该行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经营思路,围绕“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相结合”的工作主线,突出“四抓”稳步推进全行的内控管理和案防工作,促进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抓认识到位,提升案防意识。该支行要求全行员工坚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增效益,抓管理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四个做到”:即做到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做到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布置;做到逢会必讲、必要求、必强调内控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做到全行在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扎实地把内控和案件防范各项措施贯彻到行动上,落到实处。

抓职责明确,增强案防责任。一是明确内控案防工作是“一把手”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一肩挑,两手爪,两手硬。二是继续全面实施安全目标责任制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三是支行坚持按时召开案防分析会、内控分析会和员工动态分析会,不断探索加强“三不为”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抓工作落实,提高案防水平。一是要求全行员工认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按操作规程办理业务,网点负责人和营业经理要加强业务控制,严防操作风险。二是继续加强异常人员排查和员工行为动态分析工作,认真做好事前控制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对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和业务风险点的监控与管理,进一步加强内部账户核对和银企对账工作。四是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突出对潜在风险的预测和防范,加强对现实风险的控制和化解,构筑起案防长城。五是扎实深入开展“学习监管规则,强化制度执行”大讨论活动和“合规文化”大学习、“查找身边风险隐患”大讨论活动,全力提升内控案防水平。

抓奖惩到位,提高员工意识。一是认真实施员工违规行为管理规定,对违章、违纪、违制的员工按规定进行处罚。二是将案防工作纳入季度绩效分配考核,增强全行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行为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