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疫已打响她送丈夫上“战场”

2020-03-21 19:51:5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武汉疫情十分严重,你一定要小心,做好自我保护,用你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情。”2月21日深夜,刘雪春煮来一碗香气四溢的煎蛋面为即将前往武汉的丈夫壮行,用一个妻子的爱,深情地目送着肩负使命的丈夫奔向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刘雪春是工行南充江东大道支行行长、共产党员,而他的丈夫赵林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技术专家,也是四川省第三批驰援湖北武汉疾控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作为妻子的刘雪春,不仅全力支持丈夫的举动,还要全身心地做好支行的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被人们誉为“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夫妻”。

零点出发 送夫“战役”

2月21日,赵林把上级奔赴武汉前线抗击疫情的通知告诉了刘雪春,夫妻俩立即着手准备行囊,工作资料、换洗衣物、常用药品等都收拾得井井有条。几个小时的忙碌,夫妻二人又累又饿,刘雪春便煮来一碗香气四溢的煎蛋面为丈夫壮行。深夜零点,急促的电话铃声和汽车喇叭声,打断了两人焦虑的等待,夫妻急忙拿上行李,急匆匆地向门外走去,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影,刘雪春用一个妻子的爱,深情地目送着肩负使命的丈夫奔向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雪中送炭礼轻情重

疫情爆发,口罩成为市场的抢手货,不仅普通百姓一罩难求,就连疾控中心这个专业单位也难以为继,为了表示对丈夫工作的支持和加强客户维护,刘雪春便将自己托朋友从国外买回的N95口罩,免费赠送给疾控中心79个,网点重点客户21个,以解燃眉之急。当疾控中心领导和客户收到刘雪春送来的口罩后感动地说,刘行长雪中送炭,为我们搞好疫情防控帮了大忙。

相互鼓励 默默祈祷

在武汉,赵林所在疾控队的主要职责就,会同武汉江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临时病毒消杀工作。方舱医院、养老中心、红十字医院和华南海鲜市场等高危地方,是他们主要的工作场所,取样、采集、消杀是他们的工作内容。厚重的隔离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吃顿热饭是他们的渴求,睡个好觉是他们的奢望。在家中,刘雪春除要照顾好孩子外,更多的精力还要放在网点疫情防控和旺季营销上。一方面,她认真执行落实市分行的工作安排,通过媒体关注在抗疫前线的丈夫,默默祈祷丈夫平安。另一方面,还要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维护和产品营销工作。疫情期间,电话和微信是与客户交流的主要方式,当得知部分客户因为小区管控隔离出行不便时,她便冒着危险将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用品送到客户小区门口。在真情感动下,她的客户一次性购买了1100万结构性存款,保险营销也名列前茅,疫情虽然令人恐惧,但疫情也能增进感情。

晚上回到家里,夫妻俩便通过微信谈家事、说公事、聊两地的疫情形势,相互叮嘱、相互鼓励,在无所不谈的聊天话题中,女儿生病,母女冒着风险到诊所买药的困难却只字不提。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刘雪春也不忘把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和本单位领导登门慰问的消息告诉丈夫,让她放心工作,同时,她也不忘和丈夫来一点小幽默,说赵林穿着隔离服,就像一个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滑稽好笑,让彼此都有一种战胜疫情的好心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