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有感

2020-03-20 19:5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寒冬腊月,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无数满载乘客的列车呼啸的奔驰着,这不仅仅代表中国速度,更带边着无数乘客归家的急切心情,常年奔波在外,父母慈祥的脸庞,子女天真的笑容,还有那丰盛的团年饭,阖家欢乐,多么和谐温馨的画面。然而,一位不速之客不邀而至,如同洪水猛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噬着这个文明古国,他无色无形,但却邪恶至极,杀人诛心。整个神州大地,再没有一处圣洁之地。他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受灾的不仅仅是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还有整个国家的金融体系,我们都深受其害。但是自古以来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这一场疾风骤雨,我们没有妥协,没有低头,而是迎难而上,向病毒宣战。

病毒无情,工行有爱。在病毒席卷整个国家之时,我们作为工行人,不惧病毒,坚守岗位,为客户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同时除了号召全行员工踊跃捐款支援一线阵地,我们还第一时间开通了工行捐款通道,积极受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保证所有捐款快速到账,为疫情受灾严重地区送去了来自工行的温暖与关怀。不止如此,在我行工作的退役军人更是受到政府的征召,到城市一线车站、医院执勤站岗,他们没有一丝畏惧,日夜坚守一线岗位,正是无数个这样的他们和一线人员的坚守,病毒才被有效遏制,他们已经证明保家卫国不止在战场,也在“战疫”中。

如今春回大地,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病毒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笼罩在天空中的雾霾正在渐渐散去,温暖的阳光逐渐照耀在我们的脸庞上,那样温暖,人们慢慢露出久违的微笑,那样的甜美。所有的一切都像极了这个季节,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有生机,越来越美好。

风雨之后必有彩虹,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一个国际大舞台,我们所有人民都是这个大舞台的一份子。相信吧!属于我们国家、属于我们人民的掌声将在不远的将来响起来!(工行南部支行王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