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顺庆支行张琳:战疫中显本色 退休前献爱心

2020-03-14 13: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3月3日,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3月2日上午,他便着手办理工作移交,下午4点过,正当他想着明天退休后的第一件事情做什么时,突然接到了倡议共产党员为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通知,他立即打开手机银行,在“离退休及其他党员”和“在职党员”捐款通道前稍作思考,毅然选择“在职党员”通道捐款1000元,为疫情防控表达自己退休前的心愿,他的义举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称道,他就是工行南充顺庆支行客户经理、共产党员张琳同志。

兢兢业业 初心不变

张琳原是城区某支行的工会主席,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机关部室工作,2006年扁平化改革后,转岗为客户经理,作为支行的一名中层干部,一夜间成了一名普通员工,当时他有很多的想不通,也有很多的心结解不开,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和冷静思考后,愉快地走上了新的岗位。为尽快适应工作需要进入角色,张琳虚心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千方百计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转岗十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仅短暂地休过5天工休假。经过长期的勤奋努力,他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还获得了省分行“中年员工转岗明星”、“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多年来,张琳同志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地做好的本职工作,敬业精神和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勤勤恳恳 心系战“役”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琳和全国人民一样们十分关注疫情形势的发展,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想着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尽份责任。当得知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就是防护用品后,他便将自己购买的口罩匀出23个,无偿地送给网点员工和客户使用。在总行工会条线组织开展的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中,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战尽上一份微薄之力。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营业网点的客户也很少,但他还是坚持到网点值班,协助支行负责人做好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和营销工作。3月2日这天上午,他成功营销10万元e分期业务,在笔记本上写下了退休前办理最后一笔业务的感想。疫情期间,白天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向客户表示问候,通知客户金融产品的到期时间,向客户推荐新的金融产品,同时提醒客户做好自我保护,与客户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到了晚上,他便戴上口罩,奇着自行车去医院守护八十八岁的病重老母,陪母亲聊天,给她讲疫情防控知识,同事们都赞许地说他工作中一丝不苟,家里面尽责尽孝。

平平淡淡 言之肺腑

“没有退休前,我是工会会员,也是共产党员,党组织和工会号召组织的两次捐款,都是为了支持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是在为武汉加油,我之所以选择“在职党员”捐款通道,是因为明天才是我正式退休的日子。我是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组织上给了我那么多的荣誉,在国家危难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不上谁上。我退休后,再也没有机会用“在职”这个身份为社会尽责了。”针对他两次为武汉疫情防控捐款共2000元一事,张琳说道,能以“在职党员”名义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是他的心愿和对组织的报答,也是对几十年金融生涯的留念和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难忘的告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