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工会做好“疫情”防控期时期员工关爱工作

2020-03-05 10:45: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红)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分行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把总省市分行党委和工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为全行员工排忧解难。

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在春节前,市分行工委主任和各级工会干部分别走访慰问了全行困难员工,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深入了解困难员工生活、工作方面的困难,坚定他们战胜困难的信息和勇气,特别是市分行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各级工会干部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方式叮嘱广大困难员工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相关措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加强特殊女员工保护。一是市分行各级工会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行孕期、哺乳期女员工进行慰问,叮嘱她们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管理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协调各机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孕期、哺乳期和体弱多病上班女员工重点关照,在安排工作上减轻她们工作负担,尽量不安排上述员工直接接触客户。

加强信息收集反馈。一方面,市分行工会通过工会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工作措施、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信息,为全行员工防控疫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及时收集全行各机构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及时反馈给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上上情下传、下情上达的相关工作,助力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为确保一线员工安全,市分行工会办公室积极配合综合管理部和渠道管理部,于1月21日起启动了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自1月23日起,先后将采购的红外额式体温计、莲花清瘟胶囊、84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快速送至全辖所有网点和县支行,确保了全行疫情防控物资的需要。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分行工会办公室大力挖掘全行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任务和典型事迹,通过多种宣传媒体,共计发布了10余篇新闻报道材料,大力弘扬正能量,在全行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抗击疫情工作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