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营山支行扶贫驻村工作队助力疫情防控显真情

2020-03-05 10:12:0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的严峻形势下,工行营山支行驻村工作队接到县组织部通知,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返岗,全力协助帮扶责任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通知后,该行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迅速行动,在缺少防控物质情况下立即奔赴帮扶贫困村,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到达帮扶村后,第一书记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了解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线下一是联合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成立党员宣传小分队,进社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耐心做好释疑解惑、安抚群众等工作;二是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带领村医入户逐一排查和体温测量,为湖北返村隔离人员送去了大米、挂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了他们的生活需求;三是按照抗疫指挥部要求,在村社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路口设置公告和检查站,劝阻出村和随意串门群众,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线上组织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QQ等方式,转发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群众预防疾病,引导村民规范防控行为。同时,还采取村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从源头切断疫情蔓延之路,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懂防护。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该行扶贫工作队坚守一线、强化担当的行为为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坚定了全村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