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加强疫情期间对新员工的关心关怀工作

2020-03-05 10:08:0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工行南充分行持续加强新员工的关心关怀,坚决落实省、市分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员工关心关怀工作,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合理安排春节期间新员工的工作。今年春节前夕,该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给新员工所在机构负责人逐一电话联系,要求对新员工、特别是家在异地的新员工,适当为他们考虑,为其提供连续的假期使其能够实现回家团聚,确保新员工入行的第一个春节能多些时间与家人团聚,体现组织的温暖,让新员工能够尽快的融入新的集体。

加强与新员工的联系沟通。通过多种渠道向新员工及时传达防疫动态和相关通知,引导新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每一位新员工,了解其工作生活动态,询问其有无因疫情造成的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事项,并及时想法给予解决。

合理安排疫情期间新员工弹性上班。大部分新员工,疫情期间实行灵活的排班方案,对于部分员工与客户联系工作,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让新员工有更多时间在家防疫并自学业务。

加强疫情期间对新员工生活的关心。各级领导特别注重新员工的成长,主动倾听他们生活上的需求,站在他们的角度,为员工提供生活服务保障。该行对本地无住宿条件的新员工,提供职工宿舍,安排在就近网点工作,食堂提供伙食或者统一配送午餐。

向新员工提供防疫物资及清洁的办公环境。该行不定期的对员工宿舍、楼道、走廊消毒。尽量为新员工购买、发放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肥皂等防疫物资,并做好安全使用说明,为员工的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