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阆中支行协助帮扶村做好数据核实核准工作

2020-03-04 19:00:1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牛利军)近日,南充阆中支行积极参加阆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阆中市思依镇召开的脱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的推动会,深入贯彻《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扶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千方百计让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掌握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的操作流程,并做好信息数据核实和核准工作。同时,该行与帮扶村阆中市思依镇三叉河村还联合召开脱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推动会,会上,思依镇副镇长宋加超要求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同步做好脱贫人口的疫情防控和信息核实录入工作,确保二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便疫情解除后,能快速转移工作重心,切换工作状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连日来,该行为了尽快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扶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要求该行驻村工作队队长要逐一培训和督促帮扶责任人,以便尽快为脱贫户下载安装注册建档立卡手机 APP ,确保二月末注册率达到100%,并严格按照四川省数据核实核准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核准核实脱贫户各项数据信息,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关键之仗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行帮扶责任人截止2月24日已完成55户下载安装注册建档立卡手机 APP工作(尚有10户正待下载注册),并正在调兵遣将、狠抓落实,继续借助电话、微信、QQ等信息化工具认真开展非接触式帮扶,加紧为余下的脱贫户下载安装注册建档立卡手机 APP,确保限时完成任务。与此同时,该行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指导疫情防控,落实防疫物资,竭尽所能帮助广大脱贫户战胜疫情和尽快恢复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