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充分行全力保障农产品生产保供

2020-02-25 19:47:2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靖淘 鲜元梅 凌晓军)“现在饲料买到了,憋在胸口的这口气也散了,可得感谢农行的支持。”近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尼姑寺村,家里养着60头肉牛的何容对农行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何容在村里养牛快4年,去年肉类价格上涨,他看到其中商机,便拿出自己全部积蓄扩大了养殖规模。“春节前后本是销售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餐厅全停业了。”眼看牛卖不出去,本来就囊中羞涩的何容,又不得不为购买饲料愁了起来。此时,农行西充县支行通过逐户摸排主动联系上了何容,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调查,发现何容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但其牛肉在本地市场口碑较好,便极联系省农担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及时发放30万元“惠农e 贷”,帮他渡过了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南充分行及辖内各县支行分层对接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依托农村网点、惠农服务站,全面摸排辖内农户和涉农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金融需求,在简化信贷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积极引入省农担公司为缺乏抵质押物的农户提供担保,持续加强惠农信贷产品的推广和投放。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惠农e 贷”超过1.16亿元,帮助300余户像何容这样的农户恢复了对“菜篮子”的供应。

立春已过,农事伊始。在南充市营山县渌井村,营山华光寨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华光寨公司”)的种植园里一片繁忙景象。“今年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受疫情影响,农行还会不会给咱们贷款。如今农行的100万元贷款已经到位,真是解决了咱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经理刘建华激动不已。

据了解,华光寨公司是集蔬果、花椒、中药材种植和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年来在农行的贷款支持下,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并有效带动当地50余户贫困农户增收,成为营山县农业生产示范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大量存货无法外运销售,严重影响了资金回笼。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幼苗、种子、化肥等物资的采购资金如果不能到位,今年公司的经营会很艰难。”刘建华说,正当他为资金着急的时候,农行送来了“及时雨”。

疫情发生后,农行南充分行全面梳理辖内涉农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落实专门人员逐户了解金融需求。在了解到华光寨公司存在资金缺口后,辖内营山农行积极上门对接、收集资料。鉴于该公司是农行长期支持的重点涉农企业,该行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很快向其发放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了刘建华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南充分行坚持以“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为己任,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着眼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通过简化信贷流程、强化多方联动、畅通金融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农产品生产保供类客户的金融需求。截至2月20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9.26亿元,较年初净增2.15亿元。

 

 

    编辑推荐